入學申請

Admission

教育局 2024/25 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 :

《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 本校資料
《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遞交報名表方法:

派發申請表格 (不設限額收取入學申請表):

  1. 親身到本校205校務處索取
  2. 經網上下載申請表

派發日期
日期 : 現正接受申請
時間 : 星期一 至 星期五 (上午8:30 – 下午5:15) 星期六 (上午8:30 – 下午12:30)

遞交申請表格方法 (不設申請表限額):
1. 於本幼稚園網頁下載
2. 親身交到本校辦事處( 2 樓 205 室)
3. Email或郵寄到本校 (不設報名時限)

4. 填寫網上申請表 (不設報名時限)

接受報名日期 : 現正接受報名
時間 : 星期一 至 星期五 (上午8:30 – 下午5:15) 星期六 (上午8:30 – 下午12:30)

面見日期:將以電話通知面見日期

遞交資料:

  1. 出生證明文件副本。
  2. 證件相近照一張(貼在報名表上)。
  3. 報名表。
  4. 疫苗注射記錄(針卡)副本 (不接受內地疫苗注射紀錄)
  5. 報名費$40(於遞交申請表格時一併收取,無論申請成功與否,報名費概不退還,如郵寄必須以支票支付,請勿郵寄現金,支票抬頭請寫「九龍城浸信會幼稚園」)。

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1. 在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下,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兒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文件,而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只可取錄 持有有效註冊文件的兒童。
2. 家長須於 2023 年 9 月 至 11 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幼稚園 入學註冊證」(下稱「註冊證」)。「註冊證」會於本年 9 月開始接受申請,屆時教育局會公布申請細則,並會在教育局網頁 (https://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上載詳情。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個星期內完成審核,並以郵遞方式發放「註冊證」給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申請人。如兒童可於本港接受教育但不合乎資格接受計劃資助而未能獲發「註冊證」,本局會為有關兒童發出「幼稚園入學許可書 」 (下稱「入學許可書」),兒童可憑「入學許可書」註冊並入讀參 加計劃的幼稚園,惟其家長須按註冊入讀之幼稚園的收費證明書繳付未扣減計劃資助前的全額學費。

收生準則:

1. 兄/姊為本校畢業生或在校生之弟妹獲優先考慮。
2. 面見表現優良者亦獲優先取錄。
3. 如申請全日班學位,有家庭需要的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 (請留意由於學位所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
4. 本園為所有幼兒(不論種族、性別、能力)提供平等入讀機會。

面見安排:

  1. 本幼稚園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的兒童。
  2. 面見將於報名後3星期內致電/短訊形式通知面見日期
  3. 本幼稚園會通過電話及短訊形式通知家長。
  4. 由1位家長陪同下進行個別/小組、以談話及遊戲形式面見。

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如需要傳譯/翻譯服務,請致電 2713 1875 與本幼稚園聯絡。本幼稚園亦接納非華語家長和兒童由懂中 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

取錄結果公布:
本幼稚園將於 2023 年 12 月 15 日(星期五)前以書面形式通知家長幼兒班取錄結果(無論取錄與否)。如在此日期仍未收到通知書,請致電2713 1875聯絡本校職員。 

註册安排:

正取生:

家長須於2024 年 1 月 4  日 至 6 日(「統一註册日期」)將「2024 / 25註冊證」及註冊費交回本校。
需帶備的文件。
1. 取錄信。
2. 註冊費(半日班 $970,全日班 $1,570)。
3. 「2024 / 25 註冊證」正本及副本乙份。

備取生:

1. 本幼稚園會發出書面通知,請家長於指定日期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冊手續,並須提交「2024 / 25註冊證」正本及繳交註冊費。
2. 家長請留意,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本幼稚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
3. 如有關兒童入讀本校,本校會於10月退回註冊費,但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請以書面通知本幼稚園。本幼稚園會儘快退回「註冊證」/ 「入學許可書」,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在取回「註冊證」/「入學許可書」後,本幼稚園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

對非華語兒童的支援措施:

1. 安排老師為非華語兒童提供額外的華語教學
2. 派發通告後為非華語兒童提供一對一的口語翻譯服務

為非華語兒童家長而設的學校查詢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
電話號碼: 27131875
電郵地址: info@kcbck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