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雙語課程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總監謝錫金教授於《怎樣培養孩子的雙語能力》中表示幼兒可以同時學習雙語,根據2010年香港學生的雙語閱讀能力研究, 26%學生的英文能力已達到國際的英文(作為母語)水準; 當中12%的學生的英文成績更超越中文的平均分,已達到香港母語程度,雙語程度都好。

本園著重學生的語文發展,為增強幼兒對英語的興趣,本年度本園聘請了四位外藉老師,每天與幼兒一起進行自選活動、德育課堂、劍橋英語課程,老師們運用多元的教學策略,全面增強幼兒英語運用的技巧,並透過五天英語沉浸式課程,讓幼兒在輕鬆的學習環境下,提升幼兒的英語能力,多元教學策略如下:

教學策略
1. 分享閱讀
(Shared reading)
4. 遊戲
(games)
7. 英文語音
(Phonics)
2. 生活經驗分享
(real life experience)
5. 朗讀
(reading aloud)
8. 看圖說故事
(picture talk)
3. 歌曲與兒歌
(song and rhymes)
6. 說故事
(storytelling)
9. 演說
(show and tell)
本園亦重視幼兒普通話表達及聆聽能力,因此每星期安排有一節普通話課,每課節約20-25分鐘,由普通話老師透過閱讀及音樂形式,教授普通話生字、句子及兒歌,並輔以校本教材,方便家長與幼兒重溫。